家校齐努力 共画同心圆 ——福州市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爱心义卖资助
时间:2022-03-17 10:31

  “爱”是永恒的话题,“善”是每个人最基本的天性。“爱心”和“善心”也是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为了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爱心”与“善心”,激发队员心中的真、善、美,从小树立主人翁意识,承担社会责任,培养诚信品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家委会组织筹划下福州市晋安区第二实验小学拟开展“家校齐努力 共画同心圆”为主题的爱善淘宝节爱心义卖资助系列活动。




  义卖的通知发出后,各中队纷纷安排了记账员、售货员、推销员、文明劝导员、收银员、广告策划员等。在各中队辅导员的动员和组织下,各中队积极准备了广告宣传标语、宣传海报,许多队员纷纷捐出了自己平时最爱的书籍、玩具、学习用品作为义卖物品,并定好价格,贴好标签。在校家委动员、学校大队部邀请下,学校各班级的家长也纷纷加到义卖的队伍中来。

  各班的家委和同学都在自己班级的场地上搭建起一个个各具特色的精致店铺,有创意十足的店名,有夺人眼球的海报,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品,让人眼花缭乱。




  这次义卖活动得到了家长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他们或在现场维护秩序,或在摊位热情叫卖,或在幕后辛勤忙碌。家长志愿者的参与壮大了义卖的力量,家校合作,共同见证孩子心灵的成长本次活动所得善款将用于开展新时代助学实践活动,捐助困难学生,真正将核心价值观落地。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志愿者在校长的带领下,走访了部分贫困学生家庭,校家委会长还赞助部分贫困生学习用品。家访中记向家长们传达了上级防疫工作的重要指示,温馨提醒家长和孩子们防控疫情不放松,并为这些家庭送来了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将来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来源:晋安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