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医”惠民!晋安区卫生健康局推动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常态化
时间:2023-11-27 17:32

  为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连月来,晋安区卫生健康局、区总医院及区属各公立医疗机构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上来,结合主题党日、垃圾分类及志愿服务等活动,深入辖区社区、学校,开展医疗健康志愿服务及义诊活动50余场次,广泛普及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慢病的健康科普知识,将健康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                        

  区卫健局、区总医院及王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结合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紫阳地铁口为居民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基础医疗服务。

  区疾控中心走进辖区各级各类高校、院校,累计开展艾滋病知识进校园专题宣传讲座15场次,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向3000余名师生讲解了艾滋病传播途径及预后等健康知识。

  鼓山镇卫生院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精神卫生宣传活动,向青少年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新店镇卫生院支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居,向老年人群普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防治知识,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

  岳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近邻党建便民服务日志愿活动,为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提供基础医疗服务及理发等。

  宦溪镇卫生院党员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送医送药活动,耐心向居民群众讲解慢病的预防及诊治问题,并对现场居民提出的用药问题予以指导。

  茶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向居民群众宣讲党的政策,耐心解答居民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

  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为居民群众提供基础医疗服务,并现场普及绿色理念,倡导居民群众养成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

  寿山乡中心卫生院举办送医送药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现场为北峰山区168名患者提供诊治服务。

  晋安区卫生健康局、日溪乡卫生院携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乳腺外科、心内科、呼吸内科等多个学科专家团队,开展大型义诊活动,让北峰山区居民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义诊服务。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