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卫健局开展艾滋病知识进校园宣传讲座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19-11-06 10:1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高学生对艾滋病性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预防艾滋病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控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人群中的传播。晋安区卫健局联合区疾控中心于近日在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开展艾滋病知识进校园宣传讲座,讲座共有150余名师生参加。

  此次邀请区疾控中心江金伟医师就“艾滋病不是你想的那样”为主题进行防艾知识讲座活动,主要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危害、艾滋病的预防及青少年防治艾滋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讲座活动,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增强自我约束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艾滋病给社会、家庭、个人带来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防范艾滋病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激发青年学生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热情,营造校园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青年群体已有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艾滋病零歧视的重要性并为之努力,主动参与到抗击艾滋病的行列中来,共同抵御和预防艾滋病。本次宣传活动还进行了防病知识问卷调查,发放青少年艾滋病预防知识手册2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