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局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预防接种培训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19-06-05 10: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高基层防保人员的专业知识及技能水平,5月31日下午,我局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项目——预防接种培训,区疾控中心有关项目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以及项目负责人、鼓山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以及该中心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卫生所有关工作人员3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陈杨伟副主任医师授课,从预防接种相关服务规范、考核内容和指标体系、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接种人员及时建卡、建证,并做好查漏补种,遵循接种前、接种时、接种后规范要求,审核接种对象和应种疫苗、询问告知并记录、“三查七对”、掌握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掌握预防接种工作规范中规定的其它要求等。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区预防接种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安全接种能力,有利于预防接种人员熟练掌握预防接种操作规范,做好疫苗管理、免疫规划信息资料管理等工作,全面推进我区免疫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