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举办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班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19-05-29 10: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保护受种者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秩序稳定,晋安区卫健局于5月22日下午在眠郁康大讲堂举办“晋安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培训班”。辖区各预防接种单位、产科医疗机构、参与异常反应处置临床医生、预防接种门诊科室负责人、犬伤门诊护士长共39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福州市第一医院儿科严争主任医师授课。严主任阐述了预防接种不良事件、不良反应及异常反应的概率、特点等基本知识,并对常见几种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晕厥、群体性癔症的原因和处置方法以及过敏性休克的鉴别诊断、抢救等内容做了详细生动讲解。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临床医生、接种人员对过敏性休克的早期识别和急救能力及常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能力,为今后我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减少异常反应纠纷、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夯实全区预防接种工作规范化开展基础,提升了我区免疫规划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