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解封不解防,仍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
时间:2022-11-15 12:35

  最近,福州已陆陆续续解除了部分风险区,风险区域能够降级解封,与区域内群众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疫要求密不可分。同时疾控专家也强调,解封不解防!降为低风险区后,广大居民群众仍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不串门、不聚集,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严格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减少感染风险,同时按规定做好核酸检测。

  降为低风险区后,居民要如何继续做好防护呢?疾控专家介绍,高风险区域降为低风险区后,倡导风险区域内人员3天内不聚集、不远足,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降为低风险区后第3天,对风险区域内所有人进行一轮核酸筛查,包括新进人员。严格落实“解封不解防”的要求,持续加强小区后续管理,确保疫情不反弹。

  核酸检测是实现早发现的最有效手段,疾控专家呼吁广大市民继续全力支持配合,按时参加核酸检测。有特殊困难无法出门的,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将及时安排上门采样。同时,在排队采样的过程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服从现场志愿者和管理人员安排,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有序排队,确保安全。采样后,戴好口罩立刻离开,不要逗留。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疾控专家表示,无数抗疫一线人员正在倾尽全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城墙”,希望广大居民群众并肩作战,坚持到底,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最后再次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防控不放松, 一起做好个人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 常通风,不扎堆,莫大意, 配合防疫,不瞒报!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