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扛“蓝盾”使命,抗“疫”负重而行
时间:2020-03-13 15:59

  疫情发生以来,晋安区卫健局高度重视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并迅速做出部署。区卫生监督所同步推进,尽全力控制病毒传播、蔓延,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攻坚战。

  有的放矢,在主次矛盾中紧抓要点:区卫健局认真分析了辖区经营场所人流特点并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应急工作预案,统筹调配执法力量,对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和主要公共场所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卫生监督保障。

  监督独立,在对立统一中构建和谐:卫生监督员们兵分两路,一路负责监督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单位;另一路负责监督公共场所、学校、工矿企业、消毒用品生产企业等单位。根据不同行业特点,突出重点展开全面摸排督查。

  潜移默化,在质量互变中把握尺度:晋安区卫健局联合福州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福州市晋安区五四北泰禾大型综合购物商场、福州市东二环泰禾购物商场及福州铂尔曼酒店等大型公共场所开展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专项监督检查,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为企业复工做好准备。

  严格管理,在偶然事件中走向必然: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接到命令,卫生监督员们随即奔赴区属各医疗单位对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展开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是否规范设置,医护人员防护、门诊日志登记、院内消毒是否执行到位,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确保辖区内口腔医疗单位全面停诊。

  拓展提升,在时空四维中力求完美:区卫健局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要求医疗机构、公共场所能现场整改的立整立改,无法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建档造册并组织“回头看”执法督查模式,做到整改一家,清零一家,以实际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坚决阻止疫情蔓延,确保疫情防控战役取得胜利。

  共同的战役,不同的战场。当医务人员战斗在一线逆风疾行时,“蓝盾”战士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全区人民身边健康卫士的职责与担当。不论街巷再深,场所再多,他们都坚持一家家、多轮次反复检查排查,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卫”你而战,“监”守与共的铮铮誓言。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