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举办2019年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会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19-07-19 10: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登革热疫情防控,落实防蚊灭蚊等各项措施,7月18日,福建省卫健委王喜瑛副主任、缪剑影副巡视员、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灵岚副主任、福州市卫健委钟平沂副调研员、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王镜泉副主任等领导莅临我区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部署指导。晋安区卫健局陈善英局长、倪高华书记、区疾控中心许浩彬主任、新店镇卫生院黄榕钦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省、市领导一行首先深入一线,现场实地查看我区卫健系统登革热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翻盆倒罐和清理积水、预防登革热宣传教育及群众掌握预防登革热知识等方面工作开展的情况。

  随后,领导组一行在区疾控中心会议室召开登革热防控部署会,区疾控中心许浩彬主任详细汇报了2019年1月至7月我区登革热疫情、目前已落实的防控措施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会上,福建省卫健委王喜瑛副主任、缪剑影副巡视员强调:新店镇发生今年福州市首例登革热本土病例,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患者住处进行全面消杀灭蚊,密切监测蚊虫密度,翻盆倒罐,消灭蚊虫孳生地,发动村干部宣传防蚊灭蚊工作,继续加强病例主动搜索,并对发热病人及时采血送检,保持高度敏感性,在处理输入性病例时要及时、彻底,防止引起续发病例。各单位要认清当前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切实将登革热防控工作抓早、抓实、抓好,疾控中心、爱卫办、新店镇政府、卫生院、村委会等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明确责任,互相配合,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发动群众,提高登革热防控意识。

  区卫健系统将按本次会议的工作部署,对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强化督导检查,抓好监测、整治、宣传等工作,全力做好我区登革热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