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我区开展福州市计划免疫全预约支付管理平台项目启动会

来源:晋安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 2019-04-02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响应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关于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号召,整合现有基层卫生医疗机构计划免疫资源,根据福州市卫健委有关文件精神,近期我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开展建设“计划免疫全预约支付管理项目”,为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使该项目能在5月31日前如期上线,晋安区卫健局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召集各基层卫生医疗机构、海峡银行于3月26日下午召开项目启动会。全区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分管领导、财务科、计免组、信息化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 

  会议就福州市计划免疫全预约支付管理平台项目做详细介绍,该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一是建设福州市区域基层医疗“窗口扫码付”,实现收费窗口通过扫码墩扫描支付宝、微信条码实现充值缴费二是建设福州市“榕医通”计划免疫预约平台,全市范围内接种机构实现计划免疫线上预约、线下排队、留观全流程 

  在“榕医通”平台基础上实现计划免疫全预约和移动支付应用,这项便民惠民措施把科技创新与医疗服务需求有机结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更为高效、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计免预约平台的实现将有效减少基层单位计划免疫无序排队、扎堆候诊等现象,“扫码付”的开通,又将减少群众取钱、数钱,收费员验钞、数钱、找零等一系列繁杂过程,既提高了收费处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为群众节省了缴费时间。 

  接下来,我局将督促基层单位尽快与易联众对接做好此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的完成任务为全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计划免疫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