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月行动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2-15 09: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整洁优美、健康和谐的人居环境,彻底消除小街巷、老旧住宅小区、地下通道存在的卫生死角,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奋力建设实力强、品质好、城乡美、民生优的幸福新晋安。

  2月11日起至3月11日,晋安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月行动。主要包含:老旧住宅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市容专项整治行动、建筑工地和水系专项整治

  1老旧住宅小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以社区、住宅小区为单位,做好社区、住宅小区范围内房前屋后、屋顶、楼道的卫生死角及重点整治区域的摸排、登记工作,分清责任,列出解决的具体时间表。组织社区彻底清除街巷、村道、居民院落、楼道、屋顶、地下室通道和储藏室及街道绿化和居住小区绿地及周边等处的杂物、垃圾,清除乱贴乱画,重点消灭卫生死角,动员小区物业、居民广泛参与,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发动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机关和社会团体单位进行一次环境卫生大扫除,消灭卫生死角,落实“门前三包”制度和门内卫生达标责任制。

  2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

  对辖区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包括清除卫生死角,清洗楼道、墙面乱涂乱画、乱张贴,清运垃圾,整理乱停放、乱堆放等。

  3市容专项整治行动

  做好主次干道、小街巷、地下通道和公厕的保洁工作,督促市场化保洁公司严格履约,按作业标准落实保洁工作。在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沿线全面落实“门前三包”,集中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对流动摊点加大整治规范力度。督促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各类专业市场内要做到划行归市,摊位摆放整齐,无占道经营,卫生良好,店面整洁,市场内地面清洁,无污水、无暴露垃圾、无乱摆摊点,为市民提供整洁有序的购物环境。围绕路面绿化带、行道树的修剪、美化,以及各类公园、景区的环境卫生尤其是卫生死角,开展专项整治。

  4建筑工地和水系专项整治

  规范工地文明施工,严格管理建筑垃圾处置,查处渣土运输类各类违法行为,以除粉尘为重点,减少大气污染。以水系治理为重点,加快黑臭水体整治,在沿河周边开展水系巡查,保护内河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水体水质和气味改善,还原内河清澈面貌。各区直部门、机关党组织,将分别与镇街社区(村)结成帮扶对子,共同做好此次卫生整治行动。同时,晋安区将严格落实问责问效,对督查中发现的存在工作不力、敷衍对付等问题的单位、个人,按规定严肃处理。

  鼓山镇

  

 

  新店镇

  

 

  岳峰镇

  

 

  茶园街道

  

 

  王庄街道

  

 

  象园街道

  

  人人参与清洁,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