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冠军!又是他!来自晋安!
时间:2023-07-03 09:45

太牛啦~

晋安田径小将肖远鹏

再获全国冠军

并又一次刷新福建省最高纪录!



肖远鹏(左二)

6月29日

2023年全国田径冠军赛

在辽宁沈阳落下帷幕

晋安健儿肖远鹏与队友默契配合

38秒73的成绩

夺得了男子4×100米冠军

并再次刷新福建省最高纪录!

6月29日,参赛选手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龙雷 摄

本赛季,福建男子4×100米接力队连接跑出极佳的状态。在4月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中,肖远鹏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与队友默契配合,打开39秒大关,以38秒97的成绩打破了保持了11年之久的省纪录。原纪录是由郭凡、刘仁灶、郑伟霖、陈时伟在2012年全国锦标赛上创造的39秒16。本次比赛,福建男子4×100米接力队发挥出色,一路领先,夺冠并再创佳绩。

2023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是田径选手获取世锦赛和亚运会参赛资格的“终极赛”,所有参加杭州亚运会和世锦赛的田径运动员,必须先通过本次田径冠军赛的“考核”。

根据中国田径协会对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选手参赛资格的补充规定,即“入围达标、一枪定胜负”,本次全国田径冠军赛将决定今年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场地项目(不含马拉松、竞走)的参赛阵容。


人物简介

肖远鹏,原则徐教育集团学生,2016年6月通过则徐中学田径队林立老师举荐,由区少体校黄志荣教练入校选拔,进入晋安区少体校田径队接受系统训练。

2018年12月,肖远鹏正式选入省体工队田径短跨组师从尤汉山教练。

在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肇庆)比赛中,肖远鹏在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与队友默契配合,跑出38秒97的成绩获得冠军,同时打破尘封11年的福建省最高纪录。(详情戳下图)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