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游泳、击剑、定向运动比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2-01-07 09:11

  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由晋安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教育局联合承办,晋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协办的晋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游泳比赛在晋安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游泳训练基地举行。

  

  本次比赛由晋安区各小学为代表单位,共有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晋安区象园小学、晋安区第五中心小学等17支代表队272名运动员参加,上演了精彩的“水上角逐”。此次比赛涵盖甲、乙、丙三个组别,根据性别、年龄段分为六组。涉及100米仰游、100米蛙泳、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等20个比赛项目。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随着裁判一声令下,50米仰泳打腿正式开始。小选手们劈波斩浪,浪花翻腾、人影起伏,你争我夺毫不相让。尽管丙组运动员年龄较小、比赛经验尚有不足,站上泳池的那一刻还有些紧张,但是一下水,每个人都奋勇向前。

  甲组的比赛更是激烈,如飞鱼般飞速向前。有时出现选手并驾齐驱的场面,有的则稍显缓慢。但仍坚持不懈,你追我赶。比赛现场,无论是初次参赛的游泳新秀还是有参赛经验的游泳健将,每一位运动员都在泳池中尽情地释放自己,奋勇争先。

  

  

  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王丽玲主任,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欧雪琴科长,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语处连锦滨同志,区青少中心、区少体校校长黄进财为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的学校颁奖。

  定向运动比赛

  12月24号,由晋安区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晋安区教育局、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晋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协办的2021年晋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中小学生定向运动比赛在福州七中校园成功举办,共有来自晋安区中小学13支代表队13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邀请了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王丽玲主任、晋安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潘锋老师、福州市定向运动协会俞洪标会长为此次比赛鸣枪发令。

  

  

  运动员奔跑在福州七中校园各个角落:他们一手佩戴一枚长方形的“戒指”,一手揣着一张地图,时而凝视地图,时而立足张望,时而急速奔跑。

  比赛中运动员们都会在一连串起点打卡器发出“嘀”的声音的带领下,迈着兴奋的步伐,进行着类似“寻宝”的比赛之旅;比赛都在疲惫和快乐中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比赛过程中她们体会到了寻找目标的焦急、奔跑的疲惫、寻到目标的兴奋、以及达到终点后的轻松愉悦。

  参加就是收获,完成即是胜利。运动员们充分体验着运动会所带来的乐趣,不留遗憾。

  

  

  

  青少年击剑比赛

  12月25日,由福州市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教育局主办,晋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协办的晋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击剑比赛在晋安区青少年击剑后备人才训练基地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福州市象峰中心小学、晋安区第一中心小学等8所学校组队参赛,近100名青少年击剑队员同场竞技,以剑会友。

  本次活动以赛为媒,凝聚青少年队伍积极应邀前往参赛。通过小组循环赛,单败淘汰赛,最终角逐团体和个人奖项,以弘扬“拼搏、进步、向上”的击剑运动精神,增进我区各击剑青少年代表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以全民健身提升青少年精神文明水平。

  

  

  

  

  活动主办单位福州市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教育局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区青少年击剑选手之间的团结协作,促进我区青少年体育蓬勃发展,推动晋安区青少年击剑运动技能水平的不断提高,助力实现伟大的体育强国梦。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