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州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收官 晋安连续第11次蝉联总分第一
时间:2021-11-07 10:12

  2021年福州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由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鼓楼、台江、晋安等8个区县以及福州格致中学、延安中学、屏东中学等20所学校的366名运动员参赛。

  11月6日至7日,作为今年福州青少年最吸睛的比赛项目之一,2021年福州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在海峡奥体中心游泳馆收官。由101名运动员组成的晋安区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以789.5总分的成绩拿下小学组第一名,这是晋安第11次蝉联第一。在比赛现场可以看到,随着发令枪声响起,自由泳、蝶泳、蛙泳的运动员们纷纷如同离弦的箭一般扎进水里,劈波斩浪,奋“泳”前行。家长们、教练们则在一旁的看台上呐喊助威。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晋安区代表队卫冕成功,以789.5的总分获得小学组第一名。

  能够再次蝉联第一,说明晋安区的游泳基础、氛围越来越好。晋安重视少儿游泳项目,区委、区政府从经费、人员、场地等方面给予了极大保障。在后备力量人才选拔上,晋安通过招生选材、系统培训、专业比赛,形成了游泳人才培育体系,特别依靠体教结合机制,形成了晋四小、晋五小、象园小学等3所优质游泳传统校,为福州市不断输送出游泳人才。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