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训新起点,奋斗正当时!
时间:2020-06-01 15:59

   ——晋安区少体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复训实录

   此前受疫情影响,晋安区少体校线下集中训练按下“暂停键”。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福州市中小学返校复课工作的有序推进,晋安区少体校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教育、体育部门号召,扎实细致地做好开学复训前各项准备工作。

  为扎实做好全面复训准备工作,确保全面复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区少体校经报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文体旅局、区教育局批准,于5月7日上午召开返校复训工作研究部署会议,根据《福州市体育行业复工复产指导守则》的通知和省教育厅、福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研究意见,制订《恢复训练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晨午晚检制度》等方案制度。 

   

  学校后勤组对学生宿舍、教室、办公室、各训练场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开窗通风,为学生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学习、训练、生活环境。

  

  

  保驾护航

  为迎接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训,5月17日上午,晋安区少体校召开返校复训工作会议。会上黄进财校长就下一步全面返校复训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我校全体人员要慎始如终,高度绷紧思想,重视复训工作,为复训工作的推进筑牢思想基础。

   二是要在精准动态掌握教练员、运动员健康信息基础之上,强化教练员、运动员健康信息研判,提前确定复训运动员健康情况,把风险阻挡在校门之外。

   三是要优化复训细节。实行错峰训练,加强人文关怀,把握好训练的节奏和强度,控制好运动员训练的密度;各运动项目复训后每日情况上报等工作要落实到位。

    

  分批次入校

  按班站位,检测入校

  5月17日下午,晋安区少体校所有训练项目按既定方案全面有序复训,各项目队员训练从线上转战线下,队员们佩戴口罩、手拿“健康三宝”(学生返校健康申报表、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健康码),回到久违的学校。

  

   

  办公室配合教练员逐一做好运动员复训信息登记,及时收集、整理、汇报训练队健康信息及疫情防控信息;门卫做好校部疫情安全防护工作,家长及其他人员进入校部出示福州健康码、测量体温、实名登记;物业做好办公区、训练馆的消杀工作。防疫复训“两手抓”,全力保障运动员训练安全。

     

  安静整理床铺,不交流,不聚集。 

   

  第一餐

  晚餐时间到,学生们按照七步洗手法洗好手,落座指定位子就餐,做到餐前洗手,用餐不对坐、不交谈。

  

  第一课

   在返校复训后的第一次晚点名会议中,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不仅宣传了防疫知识,还结合疫情中涌现的人和事,对学生开展了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

   在防疫知识普及中,老师们围绕疫情防控主题,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和心理健康教育,同学们集中学习了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以便尽快了解学校制定的新制度、新流程,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增强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区文体旅局林海局长对区少体校的返校复训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开学复训工作想细做实办到位;二是少体校要与学生就读学校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三是以人为本,一定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区文体旅局分管领导王丽玲同志实地查看了少体校复训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工作预案,要求区少体校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复训后的管理,做到人员健康管理到位、训练安全措施到位、各项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复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防控措施再细化

  防控责任再压实

  督导检查再强化

  站在2020年开学

  复训新起点

  学校全体师生将

  十分珍惜复训机会

  严格落实“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到

  “防疫情、保备战”

  “两手抓、两促进”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和备战市运会

  贡献体校人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