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二青会”赛场再传捷报晋安田径小将肖远鹏摘获1银1铜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8-26 16: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8月13日——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田径决赛于山西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本场比赛设有体校甲组以及社会俱乐部组,参赛单位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主管部门组织。晋安区少体校培养输送运动员肖远鹏代表福建队出战,斩获男女混合4x400接力第二名,男子体校甲组异程接力第三名。

 晋安区一批优秀的运动健儿在“二青会”上崭露头角,并取得优异成绩。本场比赛不仅为运动员累积了比赛经验更加让他们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也更好的激励运动员们发挥越战越勇的拼搏精神、冲刺更高竞技舞台的决心。

  肖远鹏

原则徐中学学生,2016年6月通过黄志荣教练进校选材,进入晋安区少体校田径队。初中才开始接受系统化训练的肖远鹏虽有着独特的天赋但在基础方面比同龄人偏差,在训练过程中经历过升学压力、训练成绩起伏不定等各种困难,但他并没有因此而选择放弃而是顶着各方面的压力坚持着自己的目标,终于在不懈努力下创造出优异成绩。2018年11月正式进入省体工队田径短跨组。

  2019年赛事成绩

  2019年全国田径室内锦标赛陕西站 男子200米第一名。

  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 男子4X200米接力第一名。

  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 男子4X400米第一名。

  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 男子400米第一名,以47秒49的成绩达运动健将。

  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黄石站 男子4X200米第三名。

  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U20 男女异程接力第一名。

  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洛阳站 男子4X400米第一 名。

  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选拔赛 男子异程接力第一名。

  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选拔赛 男子4x200米第三名。

  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选拔赛 男子400米第三名。

  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4x200米第四名。

  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 男子异程接力第三名。

  2019年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 男女混合4x400米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