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助力冬奥 营动福建—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福建·福州站)万人上冰体验系列活动结营仪式圆满结束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8-15 09: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8月11日上午,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州市体育局、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福建·福州站)万人上冰体验系列活动结营仪式在福州世欧广场世纪星滑冰俱乐部举行。当天活动共有青少年三百余人参加,本期助力冬奥营动福建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福建·福州站)万人上冰体验系列活动从2019年7月25日—8月11日共有青少年2000余人次参加滑冰体验。

  

  

  

  在仪式前,活动现场举行了冰球对抗赛,泉州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冰球队表现惊人。由于泉州没有真冰场,该冰球队以轮滑为主在轮滑冰球场进行训练,不定期去厦门、福州真冰场训练。如今“北冰南展”战略再次提升了高度,速度轮滑与冰上运动一直有着不可分割的溯源,也让“轮转冰”计划有更加肥沃的土壤。

  

  

  为了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福建省体育局、福州市体育局举办了多场冰上运动冬令营、夏令营、冰上绘画、冰上亲子运动会等多元化的系列趣味活动,积极创造机会,让更多青少年儿童和市民朋友参与到冰雪活动的热潮中,从开始之初的千人上冰发展到万人上冰,各项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喜爱和好评。

  

     作为南方城市,我们福建冰上运动起步较晚,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冰上运动正在逐步普及,我们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让我们共同努力,积极行动,推动冰雪运动在福州加快普及,更好发展,为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助力,为北京2022冬奥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