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摔跤健儿周丽晴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决赛上喜获铜牌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8-15 09: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决赛2019年7月20日-30日于山西太原市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54支代表队的858名运动员,按照体校组、社会组两个组别,分别进行自由跤、古典跤、女子跤的比赛。晋安区少体校培养输送运动员周丽晴代表福建队出战,摘获女子跤体校甲组59公斤级铜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各大项目的比赛仍在继续,预祝在赛场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健儿们能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凯旋归来。 

  

  

  周丽晴(右一)   市体校王成教练(右二)

  

  

     周丽晴

  原战坂小学学生,2013年通过黄志荣教练进校选材,进入晋安区少体校田径队,同年被市体校摔跤队王成教练选中,2013年7月正式转项摔跤队进入福州市体校,突如其来的跨项并未对她造成影响,而是在王教练的悉心教导下,很快适应了摔跤项目的训练模式,并在多项赛事上都取得优异的成绩。2018年11月正式进入省体工队摔跤组。

  以往赛事成绩 

  2015年福建省摔跤锦标赛女子乙组55公斤第一名

  2016年福建省摔跤锦标赛女子甲组59公斤第三名

  2017年福建省摔跤锦标赛女子甲组59第一名

  2018年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摔跤女子甲组59公斤第一名

  2019年全国U20国际式摔跤锦标赛59公斤第三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国际式摔跤体校甲组59公斤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