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13金6银3铜,2019年福州市少儿田径锦标赛圆满结束,晋安田径健儿再创佳绩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5-21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9年福州市少儿田径锦标赛于5月18日至19日在海峡奥体中心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市各区县市体校共计428名运动员参赛,晋安区少体校共派出63名运动员奔赴赛场。运动员们发挥奋勇拼搏、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最终晋安区代表队以13金、6银、3铜、总分359分,团体第四的好成绩,圆满完成本次比赛。

    晋安区少体校为全面发展田径大项,完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提高青少年运动员的训练质量,晋安区少体校田径队以“二集中”系统化训练模式为主,以务实培养兴趣,选好苗子、打好基础、科学训练、教体结合为原则,不断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输送力度。

    为完善初、高中年龄组别,建立完整梯队,晋安区少体校于2018年8月特派出一名在职正编田径教练员驻点于福州七中,组建晋安田径队。在校内发掘优秀体育苗子,参加系统化的项目训练。在每周一至周五安排5堂训练课,学生利用课后时间参与训练,做到既不影响学习又能保证训练质量。

通过今年的比赛历练,队员们的成绩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丰富了比赛经验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处,更好的为参加2020年第二十五届福州市运动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