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以礼始 以礼终——2019年晋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完美收官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5-21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8日—19日,由区文体旅局、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晋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承办的2019年晋安区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在晋安区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举行。比赛设置个人品势、混双品势、团体品势三个项目,分为甲组、乙组、丙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皆下设男子组、女子组,共有14所辖区内小学238名运动员参赛。

  

  为了让家长们能够更好地观看比赛,在家长等候区设置了显示屏,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让家长观赏比赛,既保证了现场良性的互动,又维持了良好的赛场环境。经过激烈角逐,枫丹白鹭小学、鳝溪小学、晋安四小、潭园小学、象峰中心小学、西园小学获得团体总分前六名。其中,枫丹白鹭小学取得不俗的佳绩,以258.5分获得团体总分冠军。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多形式、多角度的向小运动员们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方法。比赛结束后,运动员们主动收拾赛场上的垃圾,并进行分类处理,充分展示了跆拳道项目“以礼始 以礼终”的运动文化精神。

      晋安区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已经圆满落幕,但我们还会继续通过寒暑假免费培训、学校驻点等方式在辖区内推广普及这项运动。跆拳道运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强了学生的体质,培养了他们顽强果断、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还养成了同学们礼让谦逊、宽厚待人的美德,同时也将成为青少年成长路上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