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9年第四届福州鼓岭山径赛开跑

来源: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3-12 16: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10日上午,由福州市体育局晋安区人民政府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2019年第四届鼓岭山径赛,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鸣枪开跑!

   由于鼓岭山径赛的路线是古代福建士子进京赶考的必经之路当年所有福州状元都踏过此道荣耀返乡,因此又称“状元古道”和往届相比本届比赛规模更大、参与人数更多共吸引了来自德国、乌克兰、奥地利、英国等国家以及全国各地的1500多名国内外越野跑精英“赴榕赶考”!赛事选手呈现中产化、精英化、国际化趋势,中产阶层跑者占比为80%以上,具备较强消费能力,有效拉动第三产业增长;赛事邀请来自八百流沙官方影像团队,为赛事制作精美的摄影和摄像内容,同时,通过多维度多渠道进行持续传播,实现近287万人次影响、600万传播价值,刷新越野赛事的传播新高度。

      本次比赛包括殿试、会试、乡试、童生试四种项目,其中殿试70公里、会试42公里、乡试18公里、童生试4公里。根据不同的赛程,起跑时间也各不相同。他们将沿着-登云古道右支-岭头门-恩顶水库-恩顶村-登云古道左支,最后回到金鸡山森林舞台,完成18公里的山径越野赛程。

  赛事积极开发和复兴荒废古道,以期打造大鼓岭山径步道系统打造,依托步道打造丰富的体育旅游、运动训练产品,盘活荒废古道与山地、文化资源,推动体育旅游、运动训练产业发展,将福州鼓岭建设成为国家山地户外运动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