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

欢迎访问晋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安区新园小学斩获第四届福建省青少年体育科技创新大赛三项第一

来源:晋安区 发布时间: 2019-01-25 08: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由福建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福建省青少年体育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公布在参与的4个项目中晋安区西园中心小学斩获3个省级一等奖

  中国全仿真古亭

  该项目是利用古建筑模型套材,由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涂色、组装完成,将中国古代制作亭子最精华的部分“斗拱”、“榫卯”体现出来。最后根据拼装作品的完美度与颜色均匀美观进行评分。

  

  省级一等奖(第1名):五年(1)班  陈昀镜

  省级二等奖(第2名):五年(1)班  张诗雅

  省级三等奖(第3名):五年(1)班  吴欣怡

  

  遥控航母舰载器

  该项目要求学生具有能够较好地把握遥控航母舰载器飞行的能力,能够保持飞行平衡,空中飞行时间长且能够准确降落指定地点的选手,为胜者。

  

  省级一等奖(第1名):五年(1)班  郑博文

  省级三等奖(第3名):五年(3)班  雷林鸿

  

  创意时钟组装

  该项目是让学生了解ISO/TC114国际标准指针式石英钟机芯的构件及工作原理,亲自动手组装机芯,并让学生开动大脑在气球型白色钟壳上进行创意设计和描绘,最终完成组装任务,主要考核学生的动手能力、想象能力与审美能力。

  

  

  省级一等奖(第1名):五年(2)班  林欣仪

  省级三等奖(第4名):五年(5)班  吴心语省级三等奖(第27名):二年(5)班  黄之力

  手掷滑翔机

  项目是通过学生亲自动手组装滑翔机,学习滑翔机的基本构造,了解飞机飞行的基本原理,比赛中以手直接抛出滑翔机,以距离最远者获胜。

  

  省级二等奖(第12名):四年(3)班  陈俊林

  省级三等奖(第27名):四年(4)班  兰宇涛

  

  青少年体育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示范性、导向性的活动,它将体育精神与科技创新活动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通过知识的学习、技能的掌握和活动的参与,使青少年初步领会科学的方法,提高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促进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多年来,西园中心小学注重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举办各类兴趣小组,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与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