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时间:2021-11-19 10:39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

  关于提请审查批准2021年

  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

  晋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已经区政府研究通过,现提请审查、批准。

  附件:关于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1年11月19日在晋安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上)

  晋安区财政局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受晋安区人民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关于2021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

  2021年区本级(含街道)财政收支预算经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批准当年可用于安排财力预算为22.35亿元(其中:调入政府性基金4亿元),安排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2.35亿元。经区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三十九次会议通过2021年新增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分配方案(草案),财力调整为24.9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相应调整为24.97亿元。

  年度预算执行中一般公共预算一些收支因素有所变化。按照《预算法》的有关规定,现将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报告如下:

  一、财力变化

  (1)调入政府性基金:调入政府性基金由年初人代会批准的4亿元调整到0.9亿元,调减3.1亿元。

  (2)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为弥补政府性基金收入造成的缺口,拟从预算稳定调节基金中调入2.04亿元。

  (3)上述两项调整后总财力仍有1.06亿元缺口,本级年初预算支出总盘子暂不做调减,通过加大收入完成及盘活部门结余结转资金和压减支出解决。

  二、支出预算调整

  在预算执行过程中,区本级因政策性或各项事业发展工作增加的项目经费,需要对部分支出预算项目进行追加或调整,具体如下:

  (一)本级支出预算调整。本级增加项目支出预算7804.75万元,调减年初预算支出7804.75万元。

  1、本级增加项目支出预算7804.75万元

  (1)区教育局增加支出预算5537.68万元,其中:保教费3313.48万元,教育系统重点修缮及设备项目资金597万元,学校建设项目工程款553.15万元,代课金600万元,追补2017-2019年继续教育经费247.79万元,其他零星教育经费226.26万元;

  (2)区民政局2020年坟墓整治专项迁葬奖补经费增加支出预算111.5万元;

  (3)区人社局增加支出预算349.67万元,其中: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工作经费65.23万元,灵活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经费284.44万元;

  (4)区卫健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经费增加支出预算107.98万元;

  (5)区农业农村局2021年霞浦对口帮扶资金增加支出预算1200万元;

  (6)区国资中心工作经费增加支出预算117.92万元;

  (7)税收工作经费增加支出预算380万元。

  2、调减预算支出7804.75万元

  (1)调减行政机动费406.47万元;

  (2)调减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预算4674.79万元;

  (3)调减一般性支出(主要是人员经费和业务费)573.49万元;

  (4)动用预备费2150万元。

  (二)街道预算追加

  象园街道追加支出预算1200万元,主要是双坂经合社补助资金1200万元,由象园街道财力调整追加。

  上述预算调整至决算编制时,可能还会发生一些不可预见的变化,待决算编成后再报区人大常委会审批。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来源:晋安区财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