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鼓励春节期间人员少流动、不停工不停业不停产的通知
时间:2021-01-19 15:24

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管委会,火车站地区综管办,区有关部门: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为鼓励春节期间人员少流动、不停工不停业不停产,结合我区实际,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不停工组织保障。建筑领域:由区建设局牵头,属地镇街负责,鼓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施工机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精心安排好重点项目春节期间的施工组织,狠抓工程进度,切实做到能不停工的尽量不停工、能少停工的尽量少停工、能短停工的尽量短停工。工业领域:由区工信局牵头,属地镇街负责,支持企业开足马力连续生产,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加强商超服务保障。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等服务行业春节期间应正常营业,区商务局牵头,区市场监管局、属地镇街等单位负责要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梳理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等商贸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科学精准指导商贸企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做好假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三、加强生活配套保障。区文体旅要加强对皇帝洞、九峰村等重点旅游景区及酒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流量管控,为留在本辖区人员提供优质的生活娱乐配套保障。

四、加强人文关怀。区总工会牵头,属地镇街及各级工会负责,组织开展为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坚守岗位、留在本辖区过年一线员工送温暖活动,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组织员工开展福州本地游、团体观影等活动。

、强化职工权益保障。区人社局牵头,属地镇街负责,督促各用人单位认真执行职工工资支付和休息休假的政策法规,合理安排两节期间在岗工作职工休息休假,春节期间加班职工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和调休。通过协商和调解方式及时化解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组织成立援企服务小组。区财政局、区人社局要积极对上沟通协调,积极落实援企稳岗奖补政策。

、强化主体责任。各用人单位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统筹安排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职工休息休假工作,坚决守住疫情传播防线,进一步巩固我区疫情防控成果。

七、鼓励就地过年。区人社局、区总工会负责,向全区发布《致广大职工朋友的一封信》,鼓励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就地过年。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在单位所在地过年。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月12日

 

来源: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