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21 09:32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福兴经济开发区、金城投资区管委会,火车站地区综管办,区直各有关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信息报送质量,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服务水平,推动全区政务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

政务信息工作是政府及其部门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一条主要渠道,是展示政府工作风貌和成效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制定政策、科学决策、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基础和依据。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为上级提供高效、优质、全面的信息服务,努力使政务信息工作更加符合形势发展和政府工作需要。

二、突出工作重点

1、明确报送重点。加强政务信息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报送上级关注的信息,重点围绕以下几方面进行:一是上级的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开展情况;二是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推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问题,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的情况;三是对我区有较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和网络重要舆情等。同时,要灵活运用多种调查方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了解重大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发展、文化旅游发展、社会民生补短板等方面的突出情况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供有情况、有问题、有分析、有建议的调研信息。区政府办将加大对各单位信息报送工作的指导、把关,提高基层单位认识,明确编报重点,有针对性地收集信息素材。

2、提高信息质量。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及时收集信息素材,认真编辑撰写,既要重视报送数量,更要注重信息质量,做到统计数据准确,分析判断全面,文字表述精炼,及时反映各级各部门的重点工作开展及项目进展情况,真正做到报送的工作成效有特色、成绩总结有亮点、信息质量有层次,提质提量,彰显晋安区特色,提高信息的采用率。

3、重视约稿撰写。省、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工作,采取指定内容、限定时限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向我区进行书面约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按照约稿要求,认真撰写高质量稿件,按时报送区政府办信息科

三、落实工作要求

1、明确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是政务信息报送责任主体,按照“五有”(有工作机构、有分管领导、有信息人员、有目标任务、有制度保障)要求,做好信息日常报送。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报送信息须经单位分管领导审核后报送至信息科邮箱2468979489@QQ.com。

2、落实报送数量。进一步量化各单位信息报送的数量,其中各乡镇(街道)每周报送动态信息原则上不少于5条,每个月报送综合类信息不少于1篇;区发改局、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建设局、区卫健局、区城管局等部门每周报送动态类信息不少于4条,每个月报送综合类信息不少于1篇;其他单位每周报送动态类信息原则上不少于2条,并根据单位职能和工作量报送综合类信息(各单位信息报送任务要求见附件)

3、严格考核评价。年终将根据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年度信息报送采用排名情况进行考核对各单位报送信息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政务信息不重视、开展不理想的,视情给予通报批评。

 

附件:《2019年政务信息报送任务安排》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18日

(联系人:黄绚  吴全福  电话:83640461)

 


附件

2019年政务信息报送任务安排

 

 

 

 

 

序号

单   位

每周发布
动态数量
(条)

每个月发布综合类信息数量(条)

备  注

1

区发改局

4

1

 

2

区商务局

4

1

 

3

区工信局

4

1

 

4

区建设局

4

1

 

5

区城管局

4

1

 

6

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4

1

 

7

区卫健局

4

1

 

8

区教育局

4

1

 

9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4

1

 

10

区司法局

3

1

 

11

晋安生态环境局

3

1

 

12

区农业农村局

3

1

 

13

区房管局

3

1

 

14

区文体旅局

6

1

(文体、旅游各3条)

15

区民政局

3

1

 

16

区统计局

3

1

 

17

区园林中心

3

1

 

18

区人社局

3

1

 

19

区应急管理局

3

1

 

20

区交通局

3

1

 

21

区财政局

2

1

 

22

区公安分局

3

 

 

23

区审计局

2

 

 

24

区税务局

2

 

 

25

福兴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3

1

 

26

火车站地区综管办

3

1

 

27

鼓山镇

6

1

 

28

新店镇

6

1

 

29

岳峰镇

6

1

 

30

宦溪镇

5

1

 

31

茶园街道

5

1

 

32

王庄街道

5

1

 

33

象园街道

5

1

 

34

寿山乡

5

1

 

35

日溪乡

5

1

 

 


 

 

 

 

 

 

 

 

 

 

 

 

 

 

 

 

 

 

 

────────────────────────────────

抄送:区委各部门,区人大、区政协办公室,区人武部,区法院,

区检察院,各人民团体

────────────────────────────────

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618日印发

────────────────────────────────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