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总河长专题部署河长制工作
时间:2020-08-05 09:57
  

  81日上午,区总河长、区长林涛在全区“抓项目促跨越”会上专题研究推进河湖长制工作,区政府领导李朝波、张琴、毛向标、林欣、陈立新、林立、林群、吕立邦以及河长制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的主要领导参会。 

  会上,区河长办主任潘达汇报并通报了晋安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汇报本地区河湖长制工作情况。随后,林涛区长对全区河湖长制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加河长制工作认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 

  二要多措并举,持续加强河湖的监管。对全区大小河湖进行建档立册,推动河湖岸线划界河蓝线保护规划,保障河湖生态,督促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河道专管员日常巡查、问题督办、重点打击河湖“四乱”、河道排污问题。 

   三要健全机制,强化河湖长责任担当。各级河湖长严格履行河长职责,按照“区级河长一月一巡河、乡级河长一周一巡河”,协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四要多做创新,探索推动可复制的机制经验。多建立企业河长、民间河长等多元化的创新机制,经验分享,普及《福州市内河管理办法》等法规,建立示范点,河湖长制的长效机制更能落到实处。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