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长巡河】晋安区总河长林涛率队巡河调研
时间:2020-05-07 11:13

  56日上午,晋安区总河长、区长林涛率队开展巡河调研活动。 

  林涛先后察看了竹屿河与东郊河,详细了解河道清淤、截污治污、串珠公园建设、水质生态修复等情况。 

  林涛强调,竹屿河与东郊河,以及晋安区其余9条黑臭河道均已消除黑臭,我们要巩固整治成果,全力以赴提高整治成效,要让这些曾经的黑臭河道转变的更彻底,成为水清岸绿的“品质河道”。 

  市城乡建总及水系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沿河各类基础设施均已完善,关键的拦污泵、河道补水及水质净化站均由联排联调智慧管理平台进行统一调度,同时这些河道均已纳入施工方的日常管养工作范畴,整体优化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林涛要求各方要一道,聚焦“水上功夫”,充分应用水系治理成果,实现“源头活水”,同时注重“岸上内容”,做好串珠公园管养。要应用在线监测。及时反应,适时调度,持续推动福州市黑臭水体治理的“9+5”系列措施,并结合河长制的长效治理监管作用,形成合力,真正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区领导林立,区直有关部门、岳峰镇主要领导,市城乡建总、施工单位清控人居相关领导参与调研。 

 

来源:晋安区农业农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