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 新店:全员发动 全力以赴,共建美好家园
时间:2022-08-09 15:47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连日来,新店镇上下齐心、主动作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全力以赴推动文明创建走深走实。

迅速传达 动员部署

  新店镇组织召开文明创建专题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明创建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相关口办、各村(社区)克服麻痹疲倦心理,把文明创建工作提上重要日程;立即组织全面摸排行动,建立常态长效;细化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清洁家园 持续进行

  新店镇结合“楼道洁净”、持续开展“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清洁活动, 组织志愿者们对辖区社区小区开展大清扫,清理卫生死角、乱挂晒、乱张贴等不文明现象,用实际行动来守护家园。

  志愿者顶着烈日,按照分组分工,热火朝天地投入到辖区环境清理中。大家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者精神,一栋楼一栋楼地清理楼道杂物,一块草地一块草地地捡拾垃圾,一面墙一面墙地铲除广告贴纸,不放过任何的卫生死角。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扫把、垃圾斗、畚箕、夹子等工具一同走进辖区,清理牛皮癣、路两边的破旧横幅、主干道两边的垃圾;深入辖区一线,对小区道路、墙面、卫生死角、绿化带等地进行了认真清理。通过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的形式,为改善辖区居住环境、建设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新店镇将持续把“楼道洁净”与“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专项行动与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维护美好家园,奏响文明创建“进行曲”。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