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
时间:2022-07-29 16:25

  为增强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认识和参与度,提高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寿山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各村在显眼重要位置张贴海报,借助户外LED显示屏、宣传栏等载体,让《反有组织犯罪法》抬头看得见,低头找得着。村干部及网格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现场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守法意识,积极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同时,强化线上宣传,依托村民群、工作群、微文等平台,多层次、多角度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应知应会知识,向村民阐述有组织犯罪的基本特征、常见作案手法,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下一步,我乡将持续通过各渠道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为护航平安寿山发展,建设美好寿山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