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多措并举防诈骗 守好群众“养老钱”
时间:2022-07-29 16:22

  为全面做好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提升老年群体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寿山乡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线上推送和线下现场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广泛开展老年人防诈骗宣传活动,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守好群众的“养老钱”。

  宣传过程中,村干部及网格员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养老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技巧,引导帮助老年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倡导大家参与到反诈宣传行列,共同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同时,强化线上宣传,利用村民微信群大力宣传犯罪分子常用手段和防范常识,及时发布相关预警通告,广泛传播防诈骗宣传的知识和技能,提醒广大老年人“不听、不信、不转账”,提高村民防诈骗意识。下一步,寿山乡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推进反诈工作向纵深发展,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