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齐心保平安”社区老年人防诈骗系列活动
时间:2022-07-28 09:03
  为了进一步的引导居民朋友,特别是老年人等金融风险高发人群提高防范意识,拉紧风险防范和依法维权这根安全带,2022年7月27日上午,新店镇民政办、新店镇社工站联合福州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新店镇辖区的部分长者,开展了社区老年人防诈骗系列活动的第一期——“先交钱,后办事”,新店镇副镇长危博、新店镇民政办主任阮瑶参加了本次活动。
  危博副镇长在致辞时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事关老年朋友们的切身利益,为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确实需要政府部门、社区、社工共同创新服务帮助老年人掌握一些识别诈骗套路的知识和技能。



  课堂中,一心社工利用身边老年人可能会遇到的类似的诈骗陷阱为例,向社区老年朋友们讲解可能会存在的诈骗套路,并运用互动问答的形式将老年人自身放入问题情境中,更加真实地让老年人体会到在类似情境下应该如何做出选择,进一步巩固了老年人反诈骗意识,并掌握了如何避免落入预交费用诈骗陷阱的方法。此外,还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和收集了参与此次反诈课堂的老年居民朋友的金融需求和金融素养的状况,及时对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做了相应的评估。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