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镇新一届村“两委”成员集体充电,干货满满
时间:2022-01-13 16:38

为全面提升新一届村“两委”成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1月11日至12日,岳峰镇采用“集中授课+党性教育+业务培训”的方式举办专题培训会,重点围绕基层党建、党风廉政、资产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交流,30名村“两委”和镇经管办、民政办等相关人员参加。

岳峰镇党委副书记蔡可诚在新一届村“两委”成员培训班开班式发表讲话指出:村“两委”成员要注重提升学习能力,学好用活“三资”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要增强工作能力,依法依规办事;要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村容村貌,为村民谋幸福。晋安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钟兴生从党建的含义、农村党建的重点工作、村干部的自身监督要求等方面详细为大家进行了讲解解析,特别对村基层党建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阐述。这种贴近实际、贴近工作的的“党务”课让大家深受启发。福州市纪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黄昭忠结合典型案例进行解读,讲清廉政风险点,江头廉洁自律规律,讲明立德修身要求,打好廉洁预防针,把村干部党风廉政教育作为新一届村“两委”成员的第一课。


岳峰镇还组织大家一起上“思想课”“业务课”“廉政课”。晋安区委党校副校长潘长春教授从网络主播带货等热点和时事新闻切入,结合热门电影、历史回忆,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观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三个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备受鼓舞。此外,针对民主管理、集体“三资”监管、矛盾纠纷处理等工作,岳峰镇还邀请晋安区民政局、晋安区农业农村局、镇信访办的领导和业务骨干专门设计了3堂精品业务课,为村干部鼓足干劲、加速奔跑提供了满满干货,注入能量。

为进一步增强培训实效,培训班还安排了座谈会,组织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东门村治理经验。东门村书记郭立春从东门村具体实例出发,分享了东门村相关治理经验。会上,相关干部们在思维碰撞中互学互促,培训成果获得巩固提升。新一届“两委”成员纷纷表示,此次集中培训是一场及时雨,针对性强,让自己开阔了视野、明确了工作差距、明晰了方向和新的起点,今后将在工作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不负组织重托。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