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2 15:35

  11月15日,岳峰镇党委会召开镇党委会议,镇党委书记陈立刚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我镇初步贯彻意见。镇领导班子、各口办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陈立刚书记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深入学习领会,统一思想认识

  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把握以下这些内容:重要意义体现在“三个方面”;历史意义体现在“五个方面”;总结了10条宝贵历史经验;实现了三次指导思想的新飞跃;党取得的重要历史成就;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的“四个必须”等内容。

  全镇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把全镇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全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积极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全会公报、《决议》和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及时跟进学习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发布的全会相关文件和重要文章,全面吃透精神、抓好落实。 

  

  二、坚持学以致用,加快发展步伐

  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与落实省、市、区部署有机结合,紧紧围绕目标要求,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乘势而上,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对岳峰镇来说,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更加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入践行“争一流、创品牌”工作理念,全力打造商贸之镇、宜居之镇、智慧之镇,努力建设现代化幸福新岳峰。

  一是强经济,打造商贸之镇。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促进大循环,发挥商圈聚集效应,加快爱摩轮城市广场建设进度,形成塔头新区七期、佳通厂区及地铁周边经济带,构建以城市综合体、专业街区和专业市场为主要载体,业态多样、便捷舒适的现代商贸商务集聚区,形成更大发展效应,在更高层次上推动岳峰产业高速高质量发展。

  二是优环境,打造宜居之镇。围绕福州东部新城发展定位,立足独特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禀赋,着眼区域发展综合承载能力和社会保障供给能力,实施城市更新,推动绿色发展,构建高品质东二环商务宜居区和登云生活康养区,打造高颜值城区风貌,形成山城共融的城市空间,打造独具魅力、更具活力的宜居之镇。

  三是创品牌,打造智慧之镇。积极创建智慧城市示范片区,通过满足便民、惠企、基层直达等各种场景探索,逐步在经济、行政、民生、社区等治理模块植入智慧“芯片”,探索智慧社区治理,构建智慧服务格局,提高智慧管理水平,打造智慧之镇。

  总之,我们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努力以实干实绩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岳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坚定发展信心,确保攻坚收官

  现在距离年底只有一个多月时间了,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紧急行动起来,抓紧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

  一要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不仅是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更是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二要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维稳、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人大换届、年底慰问等工作。

  三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各村(社区)各部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为动力,抓紧谋划明年工作,明确明年重点工作。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