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召开近期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11-25 11:22

  11月17日上午,我乡召开近期信访维稳工作部署会,传达省市区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乡省党代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林增光主持,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乡平安办、寿山派出所、寿山司法所、机关干部、各村书记和综治协管员参加会议。 

  会上,林增光副书记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我乡实际做具体工作部署:一是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工作,加强辖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涉军群体、吸毒人员、社矫人员、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工作,落实重点人员分类管控措施,确保逐人建档,掌握动态;二是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排查化解可能引发的信访问题,及时摸排掌握可能引发集体上访的重点事、重点人和一些苗头性、动态性问题,做到未访先知、接访有备集中力量抓好山区突出的邻里纠纷、林地纠纷等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维护良好村居和谐,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各部门各村备足力量、完善预案,在发生集体突发事件时要及时响应、共同联动、妥善处置。各村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重大、敏感、紧急情报信息应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续报。 

  派出所教导员吴有旭通报了近期的治安情况,并对派出所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派出所将密切配合乡党委、政府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网格民警、段警加强与各村的沟通,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