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暖 健康伴行”系列活动(二)——日溪乡开展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19 11:04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9月18日上午,日溪乡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力量,开展“金秋送暖 健康伴行”活动之关爱老年人活动,传递温暖和关怀。

  入户慰问 温暖人心

  志愿者们深入高龄空巢老人、五老人员的家中,为他们送上月饼、防疫物资和中秋的祝福,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谈心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目前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怀。

  

 

  清洁家园 喜迎中秋

  为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红马甲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精神,手持扫帚、抹布等工具,积极主动为老人打扫庭院卫生、清理房屋、擦拭门窗桌椅、洗擦台面、桌面及整理摆放家中生活物品。“真是感谢你们的帮忙,使我家中整洁了不少。”老人看着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激动地对志愿者说道。

  

 

  搭建影院 怀旧体验

  在为群众送去人文关怀的同时,也满足村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露天影院,组织高龄空巢老人、五老人员观看红色电影,感受久违的怀旧体验,享受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让大家在节日中收获满满喜悦的温暖。

  

                 

  本次“金秋送暖 健康伴行”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以接地气、心贴心的实际举措把温暖和爱心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老年人的心坎上,同时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办实事力度提升民生温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来源:晋安区日溪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