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溪社区筑牢社区防疫安全网
时间:2021-09-15 09:25
    一是打好战疫预防针,筑牢思想防线。依托社区微信群、宣传栏等社区信息平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社区居民自觉养成佩戴口罩等卫生习惯、疫情防控期间不参与各类群体性活动,使新冠肺炎防治宣传家喻户晓。引导社区居民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消除社区居民的忧虑和恐惧心理。 

  二是念好抗疫紧箍咒,确保“不漏一人”。桂溪社区坚持把人员摸排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物业、居民等力量,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返)榕人员的摸排工作,将全面排查贯穿疫情防控始终。   

  三是当好防疫排头兵,筑牢安全底线。桂溪社区各个小区入口已经严格执行“四个一”工作要求,即“一扫(码)、一测(温)、一戴(口罩)、一米线”,毫不懈怠地坚守防控阵地。同时,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社区环境,为疫情防控奠定良好基础。  

  四是打好居家“温情牌”,践行服务举措。对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生活用品的购买及其他需求,社区立足居民需求,提供耐心细致的服务,派驻人员及组织志愿者积极协调,通过帮忙倾倒生活垃圾、生鲜食品送货上门等多种工作方式,及时为小区业主解决了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