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在前 不畏艰险 守土尽责 冲锋一线——寿山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9-17 09:54

  自莆田、泉州、厦门疫情发生后,寿山乡紧锣密鼓推进追踪排查管控、居家健康监测、防疫宣传等一系列工作,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奋战在疫情防控歼灭战的第一线。

  追踪排查 精准管控

  “您好,这里是寿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大数据信息,摸排到您近期到过莆田……”9月11日晚上10点,寿山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摸排的声音此起彼伏。就在当天下午,乡指挥部收到了对辖区内曾到过莆田仙游的人员进行排查的任务。乡指挥部成员借助大数据现代信息手段以及区指挥部下发的线索,加班加点实行电话核实,逐一登记建档。为增强追踪排查效率,严密落实网格化管理,通过对所有在村人员建立一户一档,结合实地走访摸排的方式,及时掌握人口流动情况,并加紧安排核酸预登记工作。

   

  同时,9月11日晚上寿山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 

   

  截至2021年9月15日18:00,寿山乡共收到9条仙游县旅居史线索信息,在全部排查到位的同时结合实地走访,落实核酸预登记6849人。

   

  严控隔离 服务群众

  9月12日中午,作为寿山乡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综合技术保障中心主任陈锦峰,在收到乡辖区内存在次密接者的信息后,第一时间带领乡指挥部成员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与村两委共同协助区疾控中心转运密接者至集中隔离点。之后,现场指导村级工作人员穿戴好防护设备,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杀,安排次密接者的家属居家健康监测等一切事宜。

   

  此次隔离的次密接者有个正在上六年级的儿子,因担心学业落后,期间多次反映,希望取消孩子的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允许其返回学校上课。疫情当前,一刻也不能松懈。为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陈锦峰一边安抚好家属情绪,一边联系学校老师为居家的孩子提供线上学业辅导。

  “最近疫情形势严峻,做好防控工作是我们的职责,同时也应尽最大努力满足群众的诉求,提供好人性化的服务。”紧急冲锋一线的陈锦峰如是说。 

  截至2021年9月15日18:00,寿山乡共安排8个在村村民居家健康监测。

   

   

  下沉一线 守土尽责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扎实搭起“免疫屏障”,寿山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等下沉各村,同专业人员一起对辖区内主要道路、集市、景点等群众聚集地开展全面消杀作业;积极做好群众对疫苗接种的咨询、预约、健康评估等工作,倡导12-17岁人员及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第一剂次或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尽早接种疫苗;宣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下发防疫宣传通知,引导居民群众增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健康卫生习惯。

   

   

  此次行动增强了群众防疫抗疫的信心,充分诠释了基层干部等一线人员冲锋在前、守土尽责的硬核担当。下一步,寿山乡将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严密防线。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