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溪乡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警示教育应急培训会议
时间:2021-09-15 10:24

  9月14日上午,为贯彻《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关于抓紧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警示全覆盖应急培训的通知》,日溪乡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农村自建房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并对全乡农房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乡各村主干、分管、在建农房户主、农村工匠及城建部门近40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列举案例分析了一系列安全事故,并对建房过程规范操作进行强调。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长陈炜在会上作培训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统筹城乡建设,从审批、建设、验收全过程把好建房安全关;二要抓好农村自建房安全警示应急培训,大力宣传农村建房安全“一张图”,落实“四到场”及房屋安全网格员机制;三要做到学以致用,把培训知识应用到日常安全管理当中去,提高建房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此次培训覆盖了全乡12个行政村所有在建农房户,培训内容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有效提升了自建房业主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对提高全乡自建房规范管理有重要意义。

   

   

来源:晋安区日溪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