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峰镇凤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第一期“小凤雏”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2021-07-03 15:28

  为了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青少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加强对青少年的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能力、社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互动,培养青少年的志愿服务意识,促进青少年的德育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实践中汇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青春正能量,2021年7月2日下午,凤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晋安区北极星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开展第一期“小凤雏”志愿者培训活动。

  活动首先由志愿者姐姐带动我们的“小凤雏”通过通关密语‘请把双手送给我、送什么、亲爱的、一二三、四五六’、“名字接龙”、我们的约定、“破冰—欢乐颂”、“快速认识你”等游戏互动形式,让新朋友们互相快速熟悉,积极主动参与活动中来,并向“小凤雏”了解到谁是“小凤雏”、怎么成为“小凤雏”、什么是志愿者、志愿者会做那些事、对的我们社区管辖区和自己所生活的环境的了解等内容展开培训。
  
    通过小志愿者的培训活动,社区希望更多孩子能开始接触志愿服务工作,从小将“志愿服务”这颗种子埋在心中,小小的身体,大大的正能量,“小手拉大手”将志愿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传播开来,让“雷锋精神”永传。为今后社区营造“全员皆志愿者”的氛围打下基础。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