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就在福州岳峰镇!
时间:2021-06-04 10:28
  6月1日,福建省首座“多站融合”超级充电站——福州东二环岳峰悦享超级充电站正式投运。

 

  

 

 

  该站集成了超级快充、电池检测、光伏发电、储能、换电、5G微机、数据中心、休闲驿站、停车场站、配电站等十大元素于一体,实现绿色低碳、智慧赋能。

 

  

 

 

  福州东二环岳峰悦享超级充电站,毗邻核心商区东二环泰禾广场,占地面积5600平方米。

 

  

 

 

  站内设置98个车位,其中充电车位46个,单桩最大输出功率达180千瓦。站内建有超级快速充电桩、光伏雨棚、储能电池、智慧路灯等设备,引入电池检测、换电、V2G、5G、云存储等国内先进技术。

 

  

 

 

  一部私家车充满电约需25分钟,市民用手机APP扫码充电结束后,约10分钟就能在休息室大屏,看到电池检测报告,并获取精准、科学的维保建议,充电站引入蔚来汽车二代换电站,用户无需下车即可完成换电,换电时间仅需4.5分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充电站还引入2台V2G(车网互动)充电桩,搭载V2G功能的电动汽车,可以实现车辆与电网的互动。

 

  

 

 

  具体来说:搭载V2G功能的电动汽车就如同一个小型的充电宝,可在电网负荷低的时候插上充电枪自动储能,而当电网负荷高的时候,又可以把动力电池的电能释放到电网中,赚取差价收益。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