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晋安湖公园(一期)开园!岳峰镇更加宜居!
时间:2021-06-16 15:51
     6月16日上午,福州晋安湖调蓄工程开闸汇水,晋安湖公园(一期)开园啦!该公园有相当一部分位于晋安区岳峰镇,这里还将建全省最大摩天轮,展现高颜值城区风貌,岳峰镇未来将更加宜居。
 
 
  晋安湖是目前福州城区,调蓄库容最大的生态湖,晋安湖公园通过下穿步道,与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相连,组成福州城区,最大的海绵生态公园,即晋安公园。
 
 
  晋安公园面积逾1700亩,是西湖和左海公园总面积的1.5倍,也是福州面积最大、生态系统最丰富的城市综合性公园,呈现“北山南湖、一水贯穿”的生态绿轴,成为福州文旅新品牌和新地标。

 
  环湖步道总长12.5公里,与鹤林生态公园、牛岗山公园步道串联后,总长可达19.5公里,步道已接入城区绿道网络,成为福州休闲慢行系统的标志性段落之一。
 
 
  晋安湖公园引入智慧公园理念,建设智慧步道,在智慧步道上跑步,可以自动识别运动姿态,协助矫正。
 
 
  晋安湖公园旁规划引入“体育综合体”概念场所,以及自由开放的大型草地,满足市民各类日常健身休闲需求。
 
 
  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项目,晋安湖公园综合运用“渗、滞、蓄、净、用、排”的技术方法,因地制宜设置,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植草沟等海绵设施,将水系治理和生态修复有机结合。
 
 
  紧邻晋安湖公园,有爱摩轮城市文化广场,以120米高的全省最大摩天轮为核心,配套12.7万平方米的商业,预计今年底全面建成,让市民一睹“一轮摩天映湖水”的壮观景象。
 
 
  在建设过程中,晋安湖公园布局了一系列环湖文体设施,比如市群艺馆、市少儿图书馆、体育中心公园等。
 
 
  晋安区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晋安湖公园将继续增加便民设施引入大众茶馆、自动售货机、咖啡屋、便民驿站等提供更丰富多元的活动体验。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