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下有贷款账户,不注销影响征信?这是骗子! 岳峰镇反诈系列宣传-第七期
时间:2021-06-03 16:18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提高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广大居民的防骗意识,岳峰推出岳峰镇反诈系列宣传小栏目,不定期向岳峰镇居民介绍几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批诈骗犯罪手法、解析典型案例,同时进行防骗提示今天介绍伪装成“校园贷”的诈骗。

  在这一类诈骗中,不法分子往往会谎称办理“校园贷”需要提请贷款的学生,缴纳数千元的“保险金”,诱骗学生转账汇款,或者在大学校园内以给好处费为诱饵,让大学生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在网贷平台贷款或购买高档手机等承诺所有贷款不用大学生偿还,事后还会给大学生一定数额的现金作为好处费,然而一旦大学生贷款成功,骗子便会卷款消失。

  骗子往往利用一些大学生贪慕虚荣的心态,由于这类人高额消费增多,让骗子有机可乘。但是,此类诈骗,不仅仅针对学生群体。骗子还有一种手段,就是诱骗受害者“注销贷款账户”,从而骗走对方银行卡里的现金。

  【第一种】受害范围最广的是有高额消费需求的大学生群体,以及因赌博、打游戏急需用钱又想隐瞒家人的学生群体。

  【第二种】30岁左右社会经验不足,对借贷一知半解的人。

  【第三种】曾经贷款过,对该类诈骗手法不了解的人。

  真实案例 :2020年6月20日,家住漳州芗城区的毕业生林某就遭遇此类诈骗,被骗走2.5万元。当天下午6点多,林某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号码归属地显示为湖南某地。电话中,对方自称是“爱又米”贷款平台客服。当对方说出林某的身份证号和“爱又米”账户注册时间后,林某相信了对方。而对方接下来的话,却让林某慌了神。

  “由于你在我们平台注册过网贷账户,若长期没有注销的话,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影响到以后贷款和买房,如果想注销账户的话,我这边可以帮你代办。”对方语气严肃,丝毫不给人思考的空间。林某担心就此惹上征信麻烦,便添加了“客服”QQ,并在对方的指导下进行下一步操作。

  “客服”随后让林某下载了“去哪儿旅行、小米贷款、滴滴出行”三款APP,并要求其在注册账户后进行贷款,将其中的可借额度清零。

  林某照办后,“客服”又要求她将所贷到的钱款提现到个人银行账户上。最后,对方要求林某将贷款转到指定账户,以“转账成功后,公司会帮忙注销账户,且转账金额也会自动退还”为由,将林某贷出的2.5万元全部骗走。

  岳峰居民:请互相转告,提高警惕!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