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镇西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之开展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1 17:31

  草长莺飞,清明节是我们祭奠逝者、缅怀先烈、感恩先人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绿色美好家园,2021年3月30日西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内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还利用社区LED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维护环境整洁。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提倡群众错峰祭扫,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禁携带冥纸冥币和封建迷信用品祭扫,倡导平安出行、依规祭扫,遵守治安管理秩序,不在山头、林地、墓地、城市道路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类不安全隐患苗头,严防森林火灾和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倡导“简祭”“薄祭”“鲜花祭”“网上祭奠”等新的祭奠形式,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以更加健康、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

  希望能够借此宣传活动,引导居民文明祭祀,摒弃陋习,在社区内形成有序的消防安全、文明、和谐、环保的祭祀新风尚。

  

来源:晋安区新店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