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弦、查风险、堵漏洞——寿山乡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时间:2021-02-26 17:23

  为进一步做好我乡安全生产工作,2月26日上午,寿山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乡三套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和乡直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成勇乡长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深刻吸取长乐华阳染整厂火灾事故教训,对当前全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排查再落实,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燃气等重点领域,实行动态管理;要健全机制,强化压力容器、管道、阀门等设施设备管理,严格值班值守,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最后,乡党委张晓铭书记要求,一是提高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是迅速行动,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抓实抓细抓到位。

  

  

  会后,乡主要领导带队,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组成检查组,围绕在建工地、企业厂房、“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学校等,逐村逐厂逐户全面排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

  下一步,我乡将以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健全安全生产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坚决消除盲区、堵住漏洞,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寿山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