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岳峰镇这场活动,真香!上千盆鲜花送入百姓家中!
时间:2021-01-07 10:31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诗人笔下美景,有望重现。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在1月6日开展了以“花开十里 香满岳峰”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将上千盆鲜花送入百姓家中。活动现场位于岳峰镇东岳公寓广场,常春藤、三角梅、蟹爪兰、红掌、绿萝等摆满了广场空地,这些植物品种经过精心挑选的,特别适合福州的气候条件。

  活动由中共晋安区岳峰镇委员会、晋安区岳峰镇人民政府、晋安区园林中心主办,晋安区岳峰镇党群服务中心、岳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华社区、二化社区承办,福州连辉物业有限公司、福州明鑫物业有限公司、福州福能融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协办。

  福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税务局、福州市社保中心、福州市渣土处置中心、福州市晋安区委编办等5家岳峰镇社区的共建单位,也派人参加了活动。活动请来区园林中心专家,为居民们详细讲解花卉养护知识,从“室内花卉选择”、“常见花卉养护知识”到“花卉养护小技巧”,居民学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不断。

  志愿者们还结伴上门,给未到场的周边小区居民送去花卉绿植,细心地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家挂好绿植。志愿者们还制作了花卉养护知识卡片,随着花卉绿植一起送到居民手中,提醒大家按照正确的方法养护。

  福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提出七大工作目标,涉及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市域治理再上新台阶等方面。

  岳峰镇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融合了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一方面,居民可以通过鲜花绿植美化生活环境。另一方面,交流养花心得,让近邻成为花友,促进了邻里和睦。以“近邻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岳峰镇将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持续推进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从居民身边的一花一草入手,提升公共服务质量。

  让我们一起期待

  2021年的春天

  绿满岳峰,香满岳峰

来源:晋安区岳峰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