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联合晋安区科协、老科协 举办科普宣传、体检及义诊咨询活动
时间:2020-11-30 15:47

  为了普及山区群众健康教育知识、为山区群众的健康服务,寿山乡政府联合晋安区科协、老科协在寿山乡偏远的革命老区村——芙蓉村联合举办了一场科普宣传、体检及义诊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在寿山乡卫生院医务人员的组织下,现场聚集了40余名热情洋溢的村民。首先医务人员为重点人群包括老年人、高血压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开展免费体检。体检包括一般项目、内科、血常规、尿常规、血生化、B超、心电图等项目,免费体检30余人,同时为2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

   

  体检后,乡卫生院医务人员还进行了心肺复苏示范演练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使群众对心肺复苏急救有了形象地熟悉或了解,部分村民并进行了演练。晋安区老科协的老同志进行科普知识宣传:主要包括秋冬季节新冠肺炎、流感等疾病的疫情防控知识。他们不遗余力地为当地村民的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寿山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义诊送医送药、健教咨询活动。免费为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30多位患者诊断治疗,减免个人自付部分药费约2000余千元。同时为村民开展健康教育咨询活动,为他们传授常见病的防治知识、高血压病、糖尿病的防治保养等。发放抽纸、围裙、布袋等各类宣传品各50份,发放四种健教小册宣传折页约300份。芙蓉村村民对于晋安区科协、老科协、寿山乡卫生院的此次科普宣传、体检、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