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山乡召开2020年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时间:2020-11-02 16:00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2020年11月2日上午,寿山乡召开2020年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项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张晓铭主持召开,乡机关干部、村两委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铭书记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并强调,当前境外疫情和重点地区输入风险依然存在,各村要落实好境外、新疆喀什地区等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的健康监测等工作,严格按照“闭环管理,无缝对接”工作要求,做实做细返乡人员的核酸和血清检测、隔离观察、跟踪管理等工作,坚决杜绝失防、失控现象发生。

  加上秋冬季是流感多发季节,防控压力较大。各村、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切实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全面做好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把来之不易的防控战果巩固好。二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各村、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及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落实防护服、口罩、消毒剂等储备。流调消杀队伍要明确任务,确保疫情发生或应急演练时迅速响应。要强化督导检查。要深入村居、公共场所,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

  同时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寿山乡卫计办主任林花琴在机关3楼会议室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会。22个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林花琴主任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的疫情防控形势,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个人防护知识进行细致分析讲解:1、常态化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勤洗手、不聚餐、室内多通风,同时要劝导群众做好居家消毒消杀工作;2、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导群众在家要合理安排作息、加强身体锻炼、合理膳食、安排好自己的日常居家学习生活;3、做好爱国卫生运动,保持每周进行卫生大扫除,保持村内死角干净整洁。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于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掌握和运用,更好的发挥各自的作用。为寿山乡辖区村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晋安区寿山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