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就业,晋安出大招!
时间:2024-04-14 08:53

  “金三银四”

  适逢“春招”关键期

  晋安早谋划、早部署

  通过持续搭建供需平台、

  积极拓展就业渠道、

  完善就业帮扶体系等一系列扎实举措

  加力加快促进高校毕业生等

  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01筑巢引凤,积极搭建就业平台 

  进一步抢抓招聘黄金期

  高频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今年以来,晋安已接连举办“就在晋安 职引未来”——2024年晋安区“春风行动”暨福建理工大学营销管理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好年华 聚福州”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校园双选会等多场活动。共有盛辉物流公司、福建思嘉环保、福华纺织等近300家重点企业参加,为毕业生提供5000余个就业岗位,涉及智能制造、设备管理、信息技术、电子商务、文创旅游等多个专业。

   

  招聘单位数量多、类别广

  岗位质量高、薪酬好

  有效满足毕业生求职需求

  共吸引6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入场

  为毕业生和企业“双向奔赴”搭建桥梁

   

  据统计

  多场活动以来

  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000人

  有效促进了供需匹配

  02访企拓岗,全力拓宽就业渠道 

  聚焦“拓岗位”

  晋安在“优质岗位”供给上狠下功夫

  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

  持续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区领导、人社局长化身“拓岗”大使

  深入行业、走进企业

  进一步开拓优质岗位资源

  开展“就业直通车”直播带岗活动

  发布重点企业探厂视频

  让高校毕业生轻松“触屏”求职

   

   

  今年以来,相关领导已带队走访思嘉环保、中铁二十四局、海王福药、盛辉物流等区内十多家重点用人企业。同时,积极统筹政策性岗位招录,持续做好岗位开发,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教育医疗等方面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基层岗位,进一步做大岗位蓄水池,目前已开发各政策性类岗位200多个。

   

  03落实落细,强化就业精准服务 

  升级高校毕业生全链条服务

  增强服务的及时性、针对性

   

  优化政策保障服务,积极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措施,开展“直补快办”“打包办”等行动,2024年以来兑现求职创业、吸纳就业、扩岗补助等高校毕业生政策补贴700多万元。

   

  打造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专区,积极邀请台资企业及台湾同胞共同参与,专门印制台湾同胞来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并为有意到现场求职咨询的台湾青年提供车辆往返免费接送服务,用心用情留住台湾同胞在我区就业创业。

   

  深化就业精准帮扶,推广我区“就业红娘”人岗匹配经验做法,建立帮扶台账,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通过“一对一”上门走访、电话采访、数据比对等方式,用心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跟踪服务,目前我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已达100%。

  精心开展就业指导服务,依托晋安区人才综合服务港创业导师工作站,配备30名创业导师,开展“创客导师说”“周末创客聚”“追梦路演堂”等一系列创业就业品牌活动,邀请知名就业指导专家为高校提供职业生涯规划、简历问诊、面试辅导、就业方向指导等咨询服务,转变部分学生就业观念、择业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助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