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郊区岭头乡的老照片,你家有吗?晋安有奖征集!
时间:2024-04-09 08:38

  时光和故事都凝聚在照片之中

  它们不该被封尘、被冷落、被遗弃

  希望所有的老照片能够焕发光彩

  像一个讲述者一样

  站在我们面前诉说往事

照片征集 

  即日起,晋安区委宣传部和寿山乡党委、政府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原郊区岭头乡(现晋安区寿山乡)的老照片,重启一段特别的记忆。 

征集内容 

  1990年至2004年间的原岭头乡的老照片。老照片可以是见证社会风貌和变迁,如建筑、风景、街道、物件等等;反映一个事件及活动;反映生活、工作、学习的场景。 

征集要求 
1.参与征集的照片应具有一定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照片以原件为主,附上相应的文字说明(注明事由、时间、地点、人物姓名、背景等以及拍摄者的姓名、地址、电话,以便联系)。 
2.老照片的拍摄地点和被拍摄景物应为1990年至2004年之间的原岭头乡(包括岭头村、石牌村、叶洋村、吾洋村、前洋村、菜岭村、江南竹村、溪下村、贵洋村、山头顶村、沙溪村、红庙村),如确实有意义的可以放宽年限。 
3.老照片应确保无权属纠纷,经评定后,默认视为授权组织方用于非商业用途。
相关事项 

  1.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24年4月30日前。届时,寿山乡将邀请权威专家进行评定,并给确定征集的老照片所有权人给予300~500元/张补助。

  2.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236020390@qq.com,邮件命名为“老照片征集+姓名+联系方式”

  3.实物老照片请邮寄至:福州市晋安区寿山乡岭头街38号寿山乡人民政府(联系人:小康0591-8730034,18959107226

  岭头乡简介 

  岭头乡原属福州郊区,该乡南接新店镇,北连红寮乡(现寿山乡),东邻宦溪镇,西界闽侯县的荆溪镇,辖岭头、石牌、溪下、江南竹、前洋、叶洋、贵洋、吾洋、沙溪、菜岭、红庙、山头顶等12个行政村,总面积62.16平方公里。2004年8月因区划调整并入寿山乡。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