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扩散!晋安全区倡议!
时间:2024-04-08 17:05

  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

  ——2024年第36个

  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倡议书

  告别烟花三月,走进四月芳菲。2024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 爱国卫生运动不仅是一项公益事业,更是一种爱国情怀。健康是人生最大的福祉,维护健康是永恒的主题。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助推福州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深入推进健康晋安建设,持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我们倡议如下:

  树立健康理念,保持健康体重。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主动参加健康科普宣传,争做健康生活方式的先行者。合理膳食、戒烟限酒,塑“身”先塑“心”,树牢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了解自身腰围、腹围、体重指数等指标,强化健康体重管理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科学管理体重。

  保持环境卫生,打造宜居环境。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翻盆倒罐、清楼扫院,来一场彻彻底底的“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科学防制蚊、蝇、鼠、蟑,降低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风险,积极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良好人居生活环境。

  遵守社会公德,引领文明健康新风尚。倡议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履行公民义务,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不暴饮暴食、不在公共场所吸烟。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提倡公筷公勺,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主动维护市容市貌,劝阻损害公共环境卫生和破坏市政设施的行为,积极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参与“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行动,树立讲文明、优环境、保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的时代新风尚。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树立健康理念、改善健康状况,为健康晋安助力添彩。

福州市晋安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4月7日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