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安区委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4-04-04 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4月3日,晋安区委农村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宦溪镇召开。区委书记林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董敬太主持。

 

  林涛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五大工程”,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涌现不少亮点。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思考,积极谋划,锚定目标,细化举措,持续开创晋安区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林涛书记强调——

要以“全周期”思维推进项目实施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抓好项目储备、招商引资、要素保障、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等环节,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要以“大融合”理念发展全域旅游

  坚持“以农为本,旅游兴乡”的发展思路,以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依托近城优势、生态优势、文化优势,持续拓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不断叠加民宿、餐饮、展馆、文创等文旅融合业态。

要以“做示范”定位深化闽台合作

  靠前服务多芬园艺等台农台企,复制推广台湾团队参与岭头集镇建设、九峰前洋整治、我家小院改造经验,鼓励支持台湾团队积极参与、陪伴指导乡村振兴、社区治理实践。

要以“兜底线”思维夯实粮食安全

  要扎实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要以“走前列”标准打造和美乡村

  持续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巩固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河湖长制等工作,注重乡村治理机制培育和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通报了2023年晋安区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安排,乡村振兴主要成员单位及北峰各乡镇汇报农业农村有关工作情况。

   

来源:晋安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策文件
相关链接